使用宝塔安装UnblockNeteaseMusic

说明

UnblockNeteaseMusic是一款可以给你解除网易云音乐海外限制并解锁变灰(无版权)歌曲的工具,让你可以听取客户端任何的歌曲,而不受到限制,此前该类似工具挺多的,不过貌似都不维护或者失效了,这里提到的项目更新很频繁,支持Windows、MacOS、安卓、IOS等设备,所以就分享一下使用方法。

截图

使用前
使用后

特性

  • 使用网易云旧链/QQ/虾米/百度/酷狗/酷我/咕咪/JOOX音源替换变灰歌曲链接(默认仅启用前四)。
  • 为请求增加X-Real-IP参数解锁海外限制,支持指定网易云服务器IP,支持设置上游HTTP/HTTPS代理。
  • 完整的流量代理功能(HTTP/HTTPS),可直接作为系统代理(同时支持PAC)。

安装

部署环境

  • 推荐5M带宽以上的服务器、VPS都可以(只要能安装宝塔面板)

  • 测试服务器:某轻量服务器

  • 测试系统:CentOS 7.1

部署方法

第一步

安装宝塔面板,跳过宝塔面板的推荐安装(用不到)、并且打开软件商店 -> 运行环境 -> 安装PM2管理器

第二步

使用宝塔自带的SSH工具或使用Xshell工具连接服务器、并下载待部署项目

连接服务器后执行下面的命令行

代码git clone https://github.com/UnblockNeteaseMusic/server.git

第三步

在/root/UnblockNeteaseMusic/src/app.js 中找到端口并记录下来(可以改为自己想要的端口)默认端口为8080,如果需要用其他端口,可以直接将8080换成你需要的端口

第四步

在宝塔面板左侧安全中 将刚刚看见的端口放行名称随便填(如果你用了什么端口就放行什么端口)(项目默认8080端口)
注意:部分服务器厂商(例如:阿里云、腾讯云、天翼云等等)会开启安全组,宝塔开放端口后还要去服务器控制面板放行对应端口

第五步

打开刚刚安装的PM2管理器并添加 app.js

到这里宝塔上就部署完了

使用方法

PC设置方式

  1. 打开系统地址:C:\Windows\System32\drivers\etc
    部分Hosts文件因为安全组的原因无法打开或者保存,这种情况还请百度解决,毕竟我一个一个教有点费力
    修改Hosts文件,向 hosts 文件添加两条规则(不会可以百度,我就不教了)

上面这步可以跳过,如果下面的设置完了不能用的话再设置这个

  1. 打开网易云客户端设置>工具>自定义代理>HTTPS代理
    服务器 输入你的服务器ip 端口 输入你开放的端口
    用户名和密码不用管
    点击确定,重启网易云

安卓端设置方法

安卓端WiFi下

手机设置 > WLAN > 网络设置 > 高级选项 > 代理
注意:设置是你连接的那个wifi,一般在你连接的wifi边有一个感叹号,或者长按连接的wifi选择 修改网络
选择手动代理,主机名就是你的服务器IP 端口是你开放的端口(默认8080)

安卓端流量下

建议配合Xndroid工具,最新版APP下载地址→传送门,大致设置如下:
打开Xndroid > 点击左侧Fqrouter > 添加个人代理(只需要填服务器ip和端口即可) > 代理列表配置项(将高级设置里面全部关掉) > 软件右上角代理设置(只代理网易云音乐)

IOS系统使用方法

IOS使用方法,对于不会设置的是挺复杂的,需要借助Shadowrocket工具。
设置方法
打开小火箭 > 添加节点(类型选择HTTP,输入你的ip和端口,随便备注下,右上角完成即可) > 编辑配置 > 添加规则(类型选择USER-AGENT,选项选择网易云,用户代理输入NeteaseMusic*),保存即可。


设置完成后你还可以在右上角启动设置中,关掉xx-net和fqrouter里面的所有启动项,这样开启软件速度也会快很多。